雲里雾离

醉卧沙场君莫笑。

 

【楼诚】乍暖还寒 【02】

02   光笼罩着你

人类的生命,并不能以时间长短来衡量,心中充满爱时,刹那即是永恒。____尼采

八年后的巴黎。

雨还没停的迹象,明楼看了窗外一眼,放下手中的书,起身走到窗边,整个城市都笼罩在一片朦胧的昏暗中,远处几点灯火若隐若现,夜幕就要降临,可是阿诚还没有回来。

明楼看看房间里的挂钟,已经过了六点了,他想了想,把外套拿上准备出门。客厅传来开门的声音。

“大哥,我回来了。”低沉中带着点儿清亮的声音,明诚收了雨伞放好,把沾了些许雨水的外套脱了下来,走到客厅中间,看见了穿戴整齐从房间里出来的明楼。

“大哥,原来你也才回来啊。”他放下自己的外套,走过去熟练地帮明楼把外套脱下来,“没有淋雨吧?巴黎的天气就这一点不好,动不动就要下雨。”明诚挂好衣服,麻利地泡了杯茶递到明楼手上,“大哥,我今天在学校画画,没注意时间,回来才发现下雨了,幸亏我走的时候带上了雨伞。你饿了吗?晚上想吃什么?”

明楼看着从进门开始嘴巴就没停过,手也没闲下来的阿诚,他此刻正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,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眨呀眨的,让他不觉有些好笑。这孩子,真是太实诚,太可爱了。

“大哥?”明诚眨了眨眼睛,不明白明楼为什么要看着自己傻笑。

“快去做饭吧,我饿了。”明楼伸手胡乱在明诚脑袋上揉了几下,毛茸茸的,手感真好。

“噢。”大哥肯定是饿坏了,明诚一边往厨房走一边想。

明楼笑了笑,拿起茶杯边喝边想,我家阿诚要是永远都不长大就好了。

吃完晚饭,两个人各自拿了本书坐在客厅看。过了一会儿,明诚抬起头看了明楼一眼,“大哥,我们听会儿音乐吧,这雨下的人好烦闷。”明楼点点头,明诚高兴地起身,不一会儿,舒缓的乐声响起。明诚过来的时候拿了两杯红酒,顺手递过来一杯,明楼合上书,接过喝了一口。他看了看一旁像只慵懒的小猫一样缩在沙发上的明诚,灵机一动。

“阿诚,你学跳舞学的怎么样了?”明楼问道。

“当然很好啦,大哥,连教我的老师都夸我聪明呢。”小猫骄傲地回答。

“那正好,来展示一下。”明楼笑道。

小猫坐直了身子,“展示?大哥,怎么展示啊?难不成让我独舞给你看?别逗了。”

明楼放下酒杯,看着他一脸的理所当然,“你可以跟我跳啊。”

明诚也放下酒杯一脸迷惑不解地看着他:“跟你跳?我们两个男人怎么一起跳啊?”

“跳了不就知道了。”明楼拉起不情不愿的明诚来到客厅中间,音乐正好切换到下一首。

Parlez-moi D'amour。

温柔的女声在房间里想起,细诉衷肠,打动人心。两个正在跳舞的人表面上看很协调,仔细一听,就觉得有些好笑了。

“大哥,对不起。”

“对不起,大哥。”

“大哥,……”

跳了没一分钟,明楼已经被踩了好几脚,他停下脚步看着明诚,明诚抬起头看了明楼一眼,不好意思地低下头。

“……这就是你说的跳的不错,还受到表扬?”明楼不可置信。

明诚撅起嘴巴,一脸的不服气:“我当时跳的是男步啊,我又没学过女步。大哥,你这评价也太不公平了。”

明楼看了他一眼,“你有我高吗?跟我跳舞还想跳男步?”

明诚刚想狡辩,看了看自己刚到明楼的肩膀,不禁悲从中来,大哥你竟然脸皮这样厚,“哼,我还在长个子呢,大哥你可不要高兴的太早,总有一天我会比你高。”

明楼看着他那别扭的样子,觉得有趣极了:“那我现在教你女步,你可要好好学。”明诚还没答应,便被明楼带着走了,他觉得哪里不对,可是被他这样一打岔,又想不起来了。

音乐在继续,两个人越跳越和谐,光与影相互交错,雨还在窗外悄悄下着。

可怜的明诚,到最后也没想明白为什么要跟着大哥学女步。




最后附上他们跳舞的背景音乐。

《对我细诉爱语》 (Parlz-moi d’amour)

  对我细诉爱语吧

  重复那些温柔的往事

  你的甜言蜜语

  从不使我厌倦

  愿你经常重复那些至高无上的话语

  我爱你

  其实你心里知道

  我打心底里不相信那些话语

  但此刻我仍希望

  听到我喜爱的字句

  你温柔的声音

  颤抖的呢哝

  使我不由自主地在这美丽的故事中迷醉

  使我不知不觉地相信了它

  我亲爱的宝贝

  在爱情中疯狂是多么甜美

  如果不相信空想

  生活总会充满伤悲

  忧愁的迅速平息

  来自于热吻的抚慰

  心头创伤的治愈

  是由于誓言使其欣慰


  15 5
评论(5)
热度(15)

© 雲里雾离 | Powered by LOFTER